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奖学金项目 / 吴瑞奖学金 / 正文

吴瑞奖学金

热烈祝贺周瑞同学荣获2022年度“吴瑞奖学金”

发布时间:2022/09/27

周瑞同学于20169月通过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和中国农业大学联合培养项目入学,在刘清华老师的指导下研究睡眠时间调控的分子神经机制。在研究生阶段,她和合作者利用AAV在成年鼠脑中表达或敲除基因,首次鉴定出一条调控哺乳动物睡眠时间的关键分子通路,LKB1-SIK3-HDAC4/5-CREB通路,提出睡眠时间受转录调控的概念,并验证了体细胞遗传操纵对睡眠调控机制的研究的推动作用。



获奖感言:非常荣幸获得吴瑞奖学金!吴瑞奖学金是每一个博士研究生想要获得的肯定,也是对未来科研生涯的助力,它将为处于科研初期的我们提供看世界的重要平台,更重要的是在我们心中种下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火种,我也期待自己的研究工作能拓展人类认知。我想我很幸运,NIBS的科研环境,导师的栽培,亲友的支持,我所经历和拥有的全部过去产生了如今的我,也将产生未来的我。我所从事的工作和所经历的生活都服务于我的内心,就是了解世界。在这个核心需求的驱动下,我会认真对待每一天,度过经过思考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