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院 / 研究生院简介

研究生院简介

北生所希望为博士后、学生和技术员提供可以和世界一流的科学研究机构相媲美的工作条件和环境。北生所不以职位之不同而视“下级”为“上级”工作的工具,而是同等对待所有对科学有兴趣的同事。

北生所非常重视研究生的培养,他们是本所的重要研究力量。北生所与国内多所大学建立了联合招生途径,将通过多个方面的判断(参考――但是不局限于――考试成绩),来选拔研究生。

北生所要求自己能给研究生提供国际一流的培养,发现学生的才能和潜力所在,使所有学生的才华得到发挥。对于具体学生可以培养的部分,本所将鼓励和尽力培养活跃和锐利评论性(critical)的思维、研究设计能力、实验能力;大力提倡学生的学术交流能力,这既包括正式演讲和写作能力,更包括非正式场合交流能力;鼓励研究人员不分资历的平等学术交流,提供机会使研究生和其他研究人员和本专业的著名和主要科学家直接交流和交往。北生所要求自己尽最大的努力,使培养出来的研究生平均水平相当于美国生命科学一流系科研究生的平均水平。

北生所鼓励大学生来所做毕业论文,也欢迎其它年级的大学生来所做暑期研究。本所希望通过这些科研活动,能够让有研究潜力的大学生进一步发现自己的才能所在,并弥补不足,在成为有创造性科学家的生涯上迈出第一步。

对于博士后,北生所希望使他们能以主人翁的态度不仅对实验室有技术贡献,而且在学术思维上有提高,使其中有潜力的人能够成长为独立的科学家。使博后在本所工作期间能够得到比在国外更多的和国际同行重要科学家的直接个人交流。

北生所研究生院在所长的领导下,以服务在所师生为宗旨,在招生、培养和日常的科研和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组织和管理等工作,为科研和学业的顺利进行,以及研究所人才培养能力的不断增强而不懈努力。

12条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