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动态 / 正文

所内动态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PostMD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24/01/18

近日,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北生所)举行了一场简短而热烈的欢迎仪式,迎接来自南京医科大学姑苏学院的首批PostMD项目学员。


由北生所在国内首创的PostMD项目旨在选拔具有科研潜力的青年医生,在北生所进行为期两到三年的基础科研训练,培养医生们凝练临床科学问题,并通过多种技术手段解决科学问题的能力。


在欢迎仪式上,北生所副所长黄嵩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整体情况,并介绍了之前与朝阳医院合作共同培养青年医生的成功经验。他表示研究所将为一如既往,为医生们的成长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持。


南京医科大学姑苏学院临床与人群健康研究院副院长王长军在发言中指出,医学科学正迅猛发展,然而,许多造福患者的创新药物与疗法多源自国外的科研进展。培养中国的医学和科学人才非常重要。北生所与南京医科大学姑苏学院合作开展PostMD项目生逢其时。北生所拥有成体系的技术平台、良好的运行机制和浓厚的学术氛围。他期望此次选拔出的医生能够虚心学习、努力工作,成长为既了解临床需求与现状,又具备科研思维的优秀医生。


参与项目的医生们均表示,他们非常珍惜此次在北生所进修的机会,将全力以赴提升自身的科研能力,学有所成,为医学和临床做出更大的贡献。


南京医科大学姑苏学院科研处和北生所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出席了此次欢迎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