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动态 / 正文

所内动态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第九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25

20211222日,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召开了第九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北生所理事长隋振江主持会议。王晓东所长汇报了2020-2021年研究所科研进展、成果转化、人才工作、合作共建、财务报告及2022年工作计划。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第九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各理事单位就各项议题进行了审议和讨论,充分肯定了北生所2020-2021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北生所十几年来不断探索做原创科研,积极参与科技抗疫,推动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硕果累累,作为国家科技体制改革试验田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与各大科研院所和医院等合作,推动临床基础研究、多学科交叉合作,各理事单位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对北生所建设和发展发表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研究所的发展。

▲理事长隋振江主持会议,各理事单位审议和讨论北生所相关事宜


隋振江理事长总结讲话并对北生所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

一、北生所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对推动我国生命科学基础研究起到了重要作用,在新冠研究勇于担当、快速攻关。继续稳定支持北生所原创基础研究,初心不改。

二、在新的国际形势下,加强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工作。发挥研究所科研优势,在新一轮国家科技体制改革中,进一步加强与各机构的协同。

三、进一步探讨完善成果转化模式,相关部门做好服务支撑。

四、二期工程顺利完工,北生所将做好五年评估与总结,向下一个五年迈进。


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主任许强 、副主任许心超、曹巍、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希勤、科技部基础司基地处副处长弯昭锋、财政部科教和文化司科技一处一级调研员李莉、教育部科技司基础研究与社会发展处副处长高忆、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教司规划评估处处长刘桂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部常务副主任孙瑞娟、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生命科学处副处长王力为、 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科技体系与核心基地建设办公室主任刘海涛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