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动态 / 正文

所内动态

PTN项目荣获2014年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奖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5/01/07

PTN项目荣获2014年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奖一等奖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简称PTN项目,于2009年经教育部批准,旨在积极探索和推进具有中国特色又和国际接轨的博士研究生招生方式和培养机制,选拔优秀创新人才,充分发挥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和导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改革招生录取制度以及转变培养模式具有积极意义和示范作用。

2014年122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在北京宣布2014年研究生教育成果奖名单并进行了表彰。这是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在成立二十周年之际受教育部委托举办的首届国家级研究生教育成果奖,代表了当前我国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最高水平。其中由清华大学代表PTN项目申请的优势互补、协同创新——探索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生命学科博士生培养模式荣获教育成果奖一等奖。

成果名称:优势互补、协同创新——探索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生命学科博士生培养模式

成果类别: 实践类

成果完成人:施一公,饶毅,王晓东

成果完成单位: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

项目的设想及开办一直得到教育部的鼓励、指导和支持。对高校和科研单位联合培养博士生创新模式进行了积极探索,在摸索中不断解决问题,积累了一些经验。项目于2012年入选教育部征集的高校与科研院所联合培养研究生典型创新案例,该案例集已出版并向全国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