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聘信息 / 正文

招聘信息

NIBS徐国泰课题组招聘

发布时间:2020/10/09





徐国泰博士


 



 


教育经历


2009.10-2016.1,博士,荷兰癌症研究所(NKI)& 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医学院


导师:Prof. Sven Rottenberg & Prof. Piet Borst


2006.2-2009.6,医学硕士,山东大学药学院免疫药理与免疫治疗学研究所


导师:田志刚教授,张建教授


2002.9-2006.7 工学学士,山东大学药学院


工作经历


2020.10起,研究员,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


2019.1-2020.10,副研究员(博士后),纽约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


导师:Dr. Maurizio Scaltriti


2016.1-2019.1,助理研究员(博士后),纽约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


导师:Prof. Jose Baselga & Dr. Maurizio Scaltriti


研究概述


徐国泰博士先后在欧美知名癌症中心从事肿瘤基础以及转化医学研究十余年,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或者共同第一作者发表在NatureNature GeneticsMolecular Cell等期刊上。


我们课题组的研究兴趣主要在癌症耐药新机制的鉴定和抗肿瘤药物新靶点的发现。


过去几十年尤其是在靶向治疗和免疫治疗不断取得突破, 患者的生存期也得到显著的提升。但是,几乎所有的癌症病人都会出现耐药,并且由于耐药机制不明,大部分病人没有合适的药物替代方案。因此,探索肿瘤耐药机制不仅可以使我们发现新的生物学现象并阐明其分子机制,由此而针对性设计的逆转耐药的方案对可能扩大肿瘤药物在临床上的适用范围也有较强的临床意义。


为达到研究目的,我们首先通过两种互补的研究路径来筛选出肿瘤耐药相关分子:1)一种是利用实验室在功能基因组学筛选(例如体内体外CRISPR/Cas9 sgRNA筛选)方面的专长,发现与耐药相关的分子;2)第二种路径是从收集临床样本(例如成对的治疗前药物敏感样本和治疗后耐药样本),然后通过高通量的方法学,包括蛋白质组学和下一代测序,推测出可能的耐药相关机制。然后,我们会建立和优化各种肿瘤模型包括肿瘤细胞系,类器官和病人肿瘤样本和异体移植、以及可精确模拟人自然病程的自发小鼠肿瘤等模型,结合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等相关技术, 来验证我们的生物学发现并阐明其分子机制。最后,根据其分子机制合理设计逆转耐药方案,并最终发掘临床转化的潜能。

我们实验室长期招聘免疫学,分子生物学,生物信息方向的博士后、研究助理,每年也通过北生所统一招生招收博士生,欢迎有兴趣的科学家加入到我们的队伍。


职位需求


01博士后(1-2名)


1.具有免疫学,生物信息学等相关领域的博士学位优先。


2.对肿瘤免疫治疗和靶向治疗耐药研究具有浓厚兴趣,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能够独立思考并相对独立地进行课题研究,并愿意承担部分指导学生的工作。


3.应聘者应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过或者即将发表高质量科研论文,有良好的英文能力,以及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4.实验室将为每位博士后至少安排一名专职技术员协助其研究工作。


02生物信息分析员(1名)


1.生物信息学或相关专业毕业


2.熟悉新一代测序技术,具有高通量测序数据分析经验应聘者优先。


3.有良好的英文能力,以及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03实验室管理员(1名)


1.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


2.责任心强,具有良好的英文能力,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3.具有相关工作经验的应聘者优先考虑。


04研究助理(3-4名)


1.具有本科或硕士学历。


2.对科学研究有浓厚兴趣,勤奋好学,责任心强,具有良好的英文能力,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应聘者者优先。


3.有意愿继续攻读硕士或者博士学位者优先。


4.有意愿工作两年以上的应聘者优先。


岗位待遇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科研条件国内一流,在此工作可以丰富个人履历及得到良好的职业技能培训。课题组将提供稳定的工作环境和科研经费支持,协助申报各种博士后相关项目,并根据兴趣和需求支持个人的职业发展。薪资根据学历和工作经验决定,提供与学历和能力相匹配的有竞争力的工资待遇,并根据实际情况帮助符合标准的人员申请保障住房等福利,具体情况面议。有意者请将简历及2名推荐人的联系方式发至xuguotai@nib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