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聘信息 / 正文

招聘信息

NIBS陈婷课题组招聘博士后、科研助理

发布时间:2019/08/22

陈婷博士京生命科学研究所(NIBS)研究,博士生导师2007 业于美国弗吉尼亚大学细胞与发育学业,后曾就洛克菲勒大学Rockefeller University Elaine Fuchs室,从事以皮肤干细胞激活与自我更新机制的研究。目前已在NatureCell Stem Cell, Nature Cell Biology, PNAS, eLife 志发表文章。2013年入了千人划青年目, 目前实验室主要研究兴趣是皮肤相关的干细胞生物学以及疾病机制研究。是生物体外界的第一道屏障,个重要的器官有两大特1. 面对终其一生的磨损与消耗,皮肤有强大的再生功能,因此皮肤是为数不多的拥有成体干细胞的器官之一,是研究干细胞生物学及再生医学重要的模型。2. 为抵御外界的损伤与入侵,皮肤里的免疫细胞起到重要的巡逻,预警,与抵御作用,也因此皮肤常见疾病经常跟免疫细胞功能失调相关 。我们实验室针对以上两个主要方向,利用小鼠模型进行了长期的探索与研究。目前针对皮肤常见疾病机制的研究我们实验室建立了小鼠疾病模型,模拟人体常见的自身免疫相关皮肤疾病如白癜风,银屑病等,通过结合体内小鼠遗传学实验/体外细胞与生化实验来研究疾病发生进展的分子机制,为疾病治疗带来新的方向。

课题组现拟聘如下位,感兴趣 / 英文简历及研究 兴趣 发送至邮箱 chenting@nibs.ac.cn并注明邮件主+您的姓名

博士后 3

位要求

1. 取得药学、生物学、医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2. 身心健康,任心强,踏实肯干,有科研兴趣,具备团合作精神。

3. 一般在35以下,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五年。

4. 国际期刊发表过论文者优先。

工作职责

1.课题组负责人的指行学研究;

2.履行指定的其他与研究相职责;

3.织并参与学活动,包括公开讲座、研会或其他学;

福利待遇:

按照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博士后管理有关规行,待遇根据资质面。根据表每年度可上调绩效工文发表、利申将计效考核。

科研助理/技术员 2

位要求:

1. 具有生命科学或生物医学相学科的大学本科及以上学,成优良;

2. 熟悉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和胞生物学常用技或者有小鼠实验操作经

3. 具备良好的人际交往、沟通及织能力。

工作职责

1.课题组负责人的指行学研究;

2.履行指定的其他与研究相职责;

3.课题组内博士后、博士研究生和本科生科研工作。

福利待遇

根据资质,其他福利待遇按照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科研助理/技术员有关规行。根据表每年度可上调绩效工文发表、利申将计效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