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院新闻 / 正文

研究生院新闻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人文讲坛第一期“心理论坛——压力大作战”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3/01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人文讲坛第一期心理论坛——压力大作战成功举办

现代生活中压力已经是每人必须面对的老朋友,虽说适当的压力可以增强人们的工作效率,但是若不能正确应对压力就会对人们的心理造成伤害。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应对生活及实验中的压力,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邀请到了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的祝卓宏教授于2017222日下午为同学们做了一堂应对压力的心理学讲座。

祝老师讲座的主题是科学应对压力,维护身心健康。在讲座中祝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压力产生的原因,压力影响身心的机制,并且用生动的小测试让同学们意识到自己身处压力状态下的心理反应,祝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几种应对压力的方法,包括自我认知管理,情绪管理技术,以及同学们在生活中可以随时进行的简便易行的腹式呼吸,最后老师还带领同学们一起进行了正念冥想身体扫描技术,享受了一次心灵洗礼。

通过本次心理讲座,同学们学习了如何正确认识生活中的压力及应对压力的几种可行方法,相信在以后的生活中同学们会把学习到的知识充分运用,成功进行自我压力的缓解。


撰稿:王怡雪

摄影:倪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