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奖学金项目 / 吴瑞奖学金 / 正文

吴瑞奖学金

热烈祝贺武慧娟同学荣获2020年度“吴瑞奖学金”

发布时间:2020/08/04

“吴瑞奖学金2009年起授予在生命科学研究领域选拔出来的杰出博士研究生。该奖学金旨在鼓励博士生努力将自己塑造成未来生命科学领域的带头人,同时也纪念吴瑞教授在培养中国新一代生物学家方面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2020年的吴瑞奖学金,我所武慧娟同学获此殊荣。

武慧娟同学于20149月通过PTN联合培养项目入学(清华大学学籍),在汤楠博士的指导下研究肺泡再生的调控和肺疾病的发生。在研究生期间,通过小鼠肺损伤诱导,单细胞RNA测序,基因敲除,假体植入,数学模型模拟等多个实验手段阐明了肺泡再生和特发性肺纤维化的直接联系,为该疾病的治疗和进一步的探究提供了思路。


获奖感言:很高兴能够得到吴瑞奖学金,这不仅仅是一项荣誉,更是一份责任的传承。吴瑞先生的事迹和精神将会一直鞭策我去做有意义的科学研究,成为可以给予他人帮助的人。非常感谢我的导师汤楠博士这些年对我的教诲,指导和关怀。汤老师不仅在科研上要求我们做到思维缜密、精益求精,同时在生活上也指导我们如何为人处世。感谢实验室全体成员给予我的无私帮助,感谢我的家人在背后的鼓励和支持。

科研是不断反复,慢慢接近答案的过程,一个谜团的解开往往又引出更多的未知,而这正是科研的魅力所在。在人生的新的阶段,希望我轻装上阵,一直在寻找答案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