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奖学金项目 / 吴瑞奖学金 / 正文

吴瑞奖学金

热烈祝贺任婧同学获2011年研究生“吴瑞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4/12/03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博士研究生任婧同学荣获2011年度研究生“吴瑞奖学金”。

 

任婧是2008级的直博生,目前在读博士三年级,师从罗敏敏博士。她研究的主要课题为小鼠中枢神经系统神经递质传递的机理。她首次发现了脑神经元能同时释放谷氨酸和乙酰胆碱两种经典神经递质,并通过不同传输方式激活突触后神经细胞。目前她正在进一步研究神经递质共释放的调节机制。

 

评奖委员会认为任婧同学对她的研究充满热情,对其研究的意义有着深刻的理解。她对其所在领域知识的认识全面清晰,并能够将自己的工作阐释得非常清楚。任婧有着非常突出的独立解决实验中问题的能力。评委会对于她作为三年的学生能有如此成绩而印象深刻,相信她将成为很有潜质的青年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