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暑期训练计划 / 系列讲座 / 正文

系列讲座

2010年7月20日,饶毅博士与暑期学生座谈——生物学家:是我的选择吗?

发布时间:2010/07/20

2010720日,“NIBS第六期学生暑期训练计划”组织了一次以“生物学家:是我的选择吗?”为主题的交流活动,饶毅博士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活动。交流活动由暑期训练学生苏晟主持,暑期学生及部分研究生参与了交流活动。

饶毅老师首先对为什么要选择生命科学、如何选择生命科学研究领域发表的自己的看法,同时也给同学们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意见。在接下来的自由交流环节中,大家广泛讨论了感兴趣的话题:科学研究的目的是什么;人文素养是否会对科学研究起到直接促进作用;神经科学的研究趋势是什么;如何有针对性的阅读文献;研究生申请的注意事项等等。

整个座谈交流中,饶毅博士与大家谈笑风生,旁征博引,针砭时弊地为大家提供诸多不同的看问题的角度,引发了同学们进一步思考。

文:苏晟

摄影:杨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