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与培养 / NIBS推免招生与培养 / 正文

NIBS推免招生与培养

2021年TIMBR项目推免生选拔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20/06/11

2021TIMBR项目推免生选拔实施办法


受疫情影响,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2021年推免生TIMBR项目选拔采取线上面试方式进行,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一. 报名材料筛选:

622日下午材料筛选,623日公布初筛入选名单。

二. 远程资格审查:

1)   请于62712:00之前将以下证件的扫描件(合成1PDF格式,文件名:学生姓名)发送至指定邮箱timbr@nibs.ac.cn

2)   6月28日上午9:00开始网络远程资格审查,学生需出示如下证件原件,并宣读《清华大学TIMBR项目诚信承诺书》承诺诚信应试,宣读过程会被录音录像存档。具体资格审查流程见邮件通知。

a)   有效居民身份证;

b)   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出示学生证;

c)   未进行网络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学生一律不予进入选拔环节。

3)   学生必须承诺个人及其它报考信息的真实性,存在学术道德、专业伦理、诚实守信等方面问题者,一经查实,取消选拔资格。

4)   后期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入选学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资格;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三. 远程笔试:

时间:747:30-19:00。(具体笔试安排见邮件通知)

学生在A4白纸上对指定题目进行作答。规定时间期满时,学生需要即刻拍照上传,文件名称为学生姓名+学校,将文件发送至 timbr@nibs.ac.cn 邮箱。笔试结束24小时之内将试卷快递寄回NIBS

邮寄地址:北京市中关村生命科学园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研究生部,武老师收,电话:010-80726688-8802

四. 远程面试:

时间:7410:00-19:20。(具体面试安排见邮件通知)

每位学生20-30分钟。面试小组由5位专家组成,重点考查在本学科攻读博士学位学生的英语水平、基本素养、学术能力、学术志趣、综合素质等,面试小组根据学生的综合表现打分并取平均分。

选拔成绩评定:选拔成绩为百分制,笔试成绩作为面试成绩的参考,不计入最终面试成绩。

五. 网络远程选拔软硬件和测试说明

1)   学生选拔采取网络远程视频会议方式进行,学生需提前备妥软硬件条件和网络环境,提前安装指定软件,并按要求时间配合完成网络远程选拔软硬件测试。学生需要双机位模式参加选拔,请学生提前按要求做好准备。如有困难,及时向NIBNS招生委员会反映,做好沟通。

2)   腾讯会议作为主平台软件,请登录官网下载安装客户端:

https://meeting.tencent.com/download-center.html?from=1001

3)   学生设备要求:1台带摄像头电脑,1部移动设备(手机或Pad本)。电脑从正面拍摄,移动设备从学生侧后方拍摄。设备需安装腾讯会议。请保证设备电量充足,或外接电源线缆。如有需要,学生可增配三脚架或者手机架。

4)   学生面试画面要求:要求画面一直对准学生、考试电脑和考试桌,需能够看到学生的电脑屏幕、学生双手及胸部以上身体。

5)   学生网络需求:建议全程在宽带网络及相应的 WIFI下完成,如确需使用 4G 网络,请保障 4G 网络畅通且不受闹铃、来电干扰,并注意留有充足的流量。

6)   学生需在网络远程资格审查时配合完成网络远程选拔软件测试。

六. 网络远程选拔说明

1)   学生在考前由NIBS招生委员会进行身份审核。

2)   学生在网络远程选拔开始时必须出示本人的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并主动配合身份验证核查。

3)   学生需要双机位模式(使用电脑拍摄本人正面,移动设备从本人侧后方拍摄)参加选拔,应提前按要求做好准备。

4)   学生选拔现场全程进行录音录像。

5)   学生须提前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与《清华大学2020年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见清华大学研招网-政策法规栏目),按招生委员会要求以视频网络远程方式宣读《诚信承诺书》承诺诚信应试,NIBS招生委员会将对宣读过程录音录像存档。

6)   在选拔过程中,如遇网络故障,请马上和紧急联系人电话联系(010-80706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