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院 / 研究生院新闻 / 正文

研究生院新闻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4名毕业生入选第13批“国家级人才奖项”

发布时间:2017/03/02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以下简称北生所)4名毕业生入选第13"国家级人才奖项"人才名单,他们分别是田烨、崔霁欣、陈宝惠和林金钟。

作为国家层面的人才引进计划,“国家级人才奖项”在过去几年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入选的青年在各自的岗位均做出了突出的成绩。

截止目前,北生所共培养研究生470人,其中已毕业博士250人。前12批的"国家级人才奖项"共有10名北生所的毕业生入选,他们分别是:胡霁、闫致强、王向峰、程伟、黄烯、李维达、邢维满、邓寒松、丁俊军和任海燕等。

13批“国家级人才奖项”北生所毕业生入选人员简介:

田烨,女,1983年出生。20059月至20106月在张宏实验室学习,是北生所和北京师范大学联合培养的博士研究生。回国前先后在美国Salk研究所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从事博士后研究。现就职于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崔霁欣,男,1983年出生。20059月至20106月在邵峰实验室学习,是北生所和北京协和医学院联合培养的博士研究生。回国前在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从事博士后研究,现就职于复旦大学。

陈宝惠,女,1982年出生。20069月至20116月在王晓晨实验室学习,是北生所和北京协和医学院联合培养的博士研究生。回国前在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Francisco从事博士后研究。现就职于浙江大学。

林金钟,男,1979年出生。20064~6月在叶克穷实验室学习,攻读博士学位。200711~20115月在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叶克穷实验室做博士后。回国前在美国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Howard Hughes Medical Institute从事博士后研究,现就职于复旦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