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院 / 活动通知 / 正文

活动通知

2017年NIBS学生暑期训练计划(第十三期)

发布时间:2017/03/24

2017NIBS学生暑期训练计划(第十三期)

Student Summer Training Program of NIBS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Biological Sciences, NIBS)自 2005年暑期举办了首期学生暑期训练计划 Student Summer Training Program,简称SSTP),其目的在于训练和培养大学本科在校低年级学生对生命科学研究、现代生物实验技能的了解与兴趣;提高学生的思维和表达能力; 帮助他们对未来的发展奠定基础。培训计划将由各实验室直接负责。

学习期间,暑期学生将参与NIBS举行的各种学术活动,如研究所每年一次的学术年会、国内外学者的报告会、研究生每周工作汇报等。除此之外,研究所还为暑期学生安排各种文体活动,以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

2017第十三期学生暑期训练计划面向全国各高校招收40名学生,时间为5周。

一.        申请者条件:

对生命科学研究感兴趣的大学本科在校生。

鼓励大二学生积极报名,不接受2017年夏季毕业的本科生报名。

申请者被录取报到时请出示学生证和身份证原件。

二.        申请办法:

请登录http://61.50.130.56/sstp/,注册后填写相关信息,并及时打印、提交,注册时请填写正在使用的邮箱,邮箱一经注册,将无法更改。

本科生报名时必须在系统中要求上传的附件中提交个人陈述和成绩单(电子版、扫描、照片均可)。附件一经上传,将无法更改,请慎重提交。

请在报名时列出3个感兴趣的实验室,我们会参考同学们的报名志愿及各个实验室具体情况分配给实验室或辅助中心,每个实验室录用不超过3人。

三.        报名材料要求:

所需报名表(需由所在学院公章确认)、教务处或学院盖章的成绩单原件请通过邮局或快递邮寄到研究所。

大家可以登录报名系统查询自己的纸质版材料寄到与否。如已寄到,报名系统会显示“审核通过”。是否被录取,还需于6月中下旬查询报名系统。被录取的同学,我们会通过电子邮件或电话通知大家。

如本校同时有几名同学报名暑期训练计划,报名材料可以放在一个信封寄来。

我们同时也接受本年度的推免生报名,如推免材料已准备好,也可以一并寄来(请浏览我们本年度的招生简章)。

没有邮寄纸质版报名材料者,仅在网上提交报名材料,报名无效。

四.        报名时间:

201741日~531日(报名材料原件邮寄时间以寄出邮戳时间为准)。

五.        暑期训练计划的时间和补助:

暑期训练计划时间为:717~818日,共五周时间。不能完成5周培训者,请不要报名参加本次活动。迟到3天以上者,自动取消培训资格。

每位学生每周获得150元(人民币)的生活补助。研究所负责住宿和报销京外学生交通费用(仅限火车硬座)。

六.        申请岗位:

暑期训练计划包括以下岗位:

各实验室:王晓东实验室、邵  峰实验室、罗敏敏实验室、 袭荣文实验室、董梦秋实验室、杜立林实验室、黄  牛实验室、 李文辉实验室、何新建实验室、何万中实验室、张二荃实验室、张志远实验室、王  涛实验室、隋建华实验室、陈  婷实验室、汤  楠实验室、张  昱实验室、齐湘兵实验室、        鹏实验室、蒋  辉实验室、刘清华实验室

七.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中关村生命科学园 科学园路7号,邮编:102206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研究生部 李老师

E-maileducation@nibs.ac.cn

话: 010-80706021

八.        说明:

报名系统所需附件:

1.      个人陈述

2.      本科期间专业课程或全部成绩的成绩单,盖有教务处或学院的公章(电子版、扫描件或照片均可)

3.      其它材料(非必需)

学生提交的纸质版:

1.      报名系统中形成的报名信息打印后,加盖学院公章。

2.      加盖院系或教务处公章的本科期间专业课程及成绩单

3.      其它材料不用提交,只需在系统中提交电子版即可。为安全起见,请不要在报名材料中邮寄本人的身份证复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