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院 / 活动通知 / 正文

活动通知

NIBS 科技俱乐部科学实践活动计划

发布时间:2014/12/03

NIBS科技俱乐部科学实践活动计划

一. 活动简介: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与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合作,于2006年寒假至2007年寒假期间举办首期“NIBS科技俱乐部科学实践活动

培养生命科学研究的人才是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的宗旨之一。开展此活动的目的在于培养中学生对生命科学的了解,增强兴趣,为生命科学研究培养未来人才。可以使中学生尽早接触科研氛围,让他们对科学研究有一个真实的、全方位的感受,培养科学研究的思维方式,体验科研过程的艰辛和奇特,从而初步了解成为优秀科学家需要具备的思维素质和刻苦努力、坚持不懈的精神。

二. 活动时间:

首期活动时间暂为:自2006123 2007年2月20根据学生和实验室需求,时间自行商定。

三. 活动的主要方式和内容:

1. 基本培训:

了解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的建立、发展及各部门的规章制度;

了解实验室有关规定及安全注意事项。

2. 实践:

到各实验室参加科技实践活动。

3. 科技讲座和报告:

学生将参与研究所内各种学术活动;

并获得与国内外优秀科学家交流的机会。

4. 活动总结:

期间大家定期集中,以便相互交流;

每位学生要做出阶段性和终期总结,并汇报体会和工作。

活动期间研究所不负责学生住宿每天上下班时间有班车到城铁站接送学生。研究所不为学生提供生活补助。

四. 申请活动实验室:

学生可以申请已经正常运转的所有实验室具体包括:

王晓东实验室、邓兴旺实验室、饶毅实验室、张宏实验室、周俭民实验室、郭岩实验室、柴继杰实验室、马力耕实验室、张跃林实验室、邵峰实验室、叶克穷实验室、高绍荣实验室、罗敏敏实验室

通过NIBS网站http://www.nibs.ac.cn 可了解各实验室的详细介绍。

五. 培训活动办公室成员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 E-mail: zhanghong@nibs.ac.cn

李学真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研究生部 E-mail: lixuezhen@nibs.ac.cn

通讯地址:北京市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科学园路7号,邮编:102206

电话:80726688

有意参加此活动的同学,请和“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活动委员会”联系。

联系方式: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

地址:北京永外西革新里98 100077

电话:6723502067274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