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动态 / 正文

所内动态

清华大学校长邱勇调研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1/17

117日,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常务副校长王希勤一行来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就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调研。所长王晓东、副所长邵峰、黄嵩等陪同调研。

邱勇讲话

邱勇回顾了2018年清华各项工作的主要进展,他表示,长期以来,清华大学在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与北生所有着密切合作,双方共建有利于未来的共同发展和各方事业的全面提升,也会为产学研合作提供更加宝贵的经验和示范。他肯定了北生所自由交叉的科研氛围和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科研成果,并表示清华将为北生所的发展提供大力支持,并希望在合作中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加强成果转化,努力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晓东讲话

王晓东介绍了北生所近期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当前生命科学学科的进一步发展需要多学科的交叉融合,北生所与清华共建生物医学交叉研究院,对相关学科的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对清华给予北生所的支持表示感谢,期待未来双方能有更全面、深入、及时的合作,并切实解决国家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科研难题和实际问题,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现场

双方还就学科融合、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交流了意见建议。

座谈会后,邱勇为北生所研究人员代表颁发了清华大学工作证。

邱勇为北生所研究人员代表颁发清华工作证

座谈会前,邱勇一行还调研了黄牛、李超、汤楠实验室,听取了实验室科研进展和成果的相关汇报。


调研实验室

清华大学生命学院、校办、科研院、人事处、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成果办、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北生所相关负责人和研究人员代表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