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动态 / 正文

所内动态

2018年6月21日上午,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举行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8/06/27

年少路远,梦想你好

——2018年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研究生毕业典礼

2018621日上午,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举行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王晓东所长、董梦秋院长,教师代表韩霆老师和2018届的毕业生及家人朋友们参加典礼。

王晓东所长在典礼上致辞,祝贺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并从NIBS真正追求真理的文化环境和内涵出发,重谈NIBS的文化自信。他鼓励大家走学术道路、走“形而上”的道路,永远向前看,永远在路上,发现未知世界的奥秘。他向同学们为研究所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在同学们的见证和参与下,研究所的科研事业取得了一系列优秀成果。

董梦秋院长的致辞紧紧围绕“跑”这个核心,她把科研比作马拉松长跑,科研同样讲究“配速”与“耐力”。爱是恒久的忍耐,做科研也需要恒久的忍耐。科研和马拉松长跑的相同点是他们都需要平时点滴的积累,过程中要讲究配速,要养精蓄锐,集中力量往前冲。但是与马拉松长跑不同的是,科研没有终点,有更多的未知之谜等待同学们去探索。

韩霆老师作为全所老师的代表,以“大师兄”的身份向同学们讲述自己的科研经历,希望同学们带着NIBS文化的熏陶与洗礼,带着NIBS人的烙印,逐梦远航。

毕业生代表林睿同学在典礼上发言,他阐述了从入学到毕业这些年在研究所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老师、对同学、对父母以及对全体行政人员的感激之情。

几年前初入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时的欣喜与激动仍历历在目,转眼间,离别即在眼前。也许离别后不能常常见面,但时间与距离割不断彼此的情谊相连,这段共同挥洒的青春,将永远铭记在每位毕业学子的心间,祝福他们前程似锦、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