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动态 / 正文

所内动态

我所邵峰博士入选(EMBO)欧洲分子生物学组织外籍成员

发布时间:2015/05/21
 

2015520日,欧洲分子生物学组织(EMBO)宣布我所邵峰博士入选其外籍成员之一。

 

EMBO为非官方的学术组织,其成员由1700多位顶级研究人员组成,为促进整个欧洲及至全世界分子生物学领域的合作和发展,由分子生物学领域的科学家们推动成立的。

 

入选EMBO的成员,需要在生命科学领域有突出贡献,众多成员中有79人获得诺贝尔奖。每年会提名和选取生命科学的前沿研究人员入选该组织。我所邵峰博士以其在病原细菌感染宿主和宿主先天性免疫防御的分子机制的突出贡献而入选该组织。邵峰博士的研究将对EMBO的未来发展有重要导向性作用。

 

入选成员将有权参与每年提名和选举欧洲分子生物学组织(EMBO)会员,欧洲分子生物学组织理事会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