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动态 / 正文

所内动态

2004年10月16日,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龙庆峡一日游。

发布时间:2004/10/16

景 美 情 真

 

记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龙庆峡一日游

20041016日是一个令我们难以忘记的日子。这天,阳光明媚,风和日暖,我们充分利用了这个有利的因素,带着欢歌笑语,欣赏着路边无限的美景,驱车来到素有“小三峡”之称的龙庆峡。早就耳闻有游人这样评价龙庆峡:“小三峡胜似三峡,山比三峡险;小漓江赛过漓江,水比漓江清”。今日一见果然名副其实。

乘船游龙庆峡,漓江风韵扑面而来,有如在画镜中。那山,群峰屏列,逶迤磅礴,随形寓意,依貌称名,大自然的天道沧桑、鬼斧神工造化了镇山如来、钟山、凤冠岛、东大寨、月亮湾等30余处景观,那水,碧波清流,九曲萦回,绿得氤氲,柔的纤缱,拓山光鸟影于怀,纳长天白云在胸。山回水转,水贯山行,可谓"崖出疑无路,云开别有天”。

穿越300米长的百花仙洞,就穿越了神州大地的南疆北国,四季风光尽收眼底。

正如“不到长城非好汉”,来龙庆峡不爬山也是有虚此行的。而爬山最能体现我们的学生、我们的同事之间相互关爱、相互帮助的感人一面。最令人感动的是发生在设备管理组的刘陇昌老师和孙志国之间的故事。刘老师毅然决然爬到山顶的顽强毅力令我们敬佩;而小孙同志上、下山途中对刘老师无微不至的照顾更是叫人感动。

我们的午餐也别具一格,大家席地而坐,把各自的食品放在一起共同享用,虽不丰盛,但种类繁多,大家吃得很开心。

总之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不仅欣赏了龙庆峡的美景,陶冶了情操,而且也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和情感,是一次值得我们回味的活动。


多彩生活 

大家齐分享 

大鹏展翅 

丰收季节 

江山如此多娇